长白奶咖

我希望我喜欢的所有小孩都平安幸福健康快乐一辈子。
约稿见置顶

【南北】所以,我们在一起了(五)

#QMS梦幻联动

#一起恋爱吧

#南北正片




一.

 

节目其实结束得挺快的,郭文韬往床上躺的时候后知后觉。

 

明明发生了这么多事,还给自己拐了一个男朋友回来,其实也不过两三个月。节目也就剩下两期左右的分量要拍。

 

蒲熠星少见的没窝在床上看书或是蜷在他那把电竞椅上打游戏,一个人跑去书房不知道在做些什么。

 

溜到书房的蒲熠星正对着眼前的本子勾勾画画。书房里的摄像机还静悄悄地转着,忠实的记录着节目嘉宾的一言一行。

 

蒲熠星跟家里人学过一段时间画画,加上中二少年或多或少都在书本上课堂上临摹过漫画人物,他自认画工还不错。

 

偏偏在画某人时选不定一个确切的形象。

 

换句话说,他满脑子的是各式各样的郭文韬。

 

 

二.

 

第二天早上起来的时候蒲熠星又去抓他的本子,趁着郭文韬在厨房忙活的功夫填了一个举着平底锅的Q版小人进去。

 

本子上拿着更小的玩偶的Q版和穿着古装的Q版以及带着个眼镜的小人都欢迎着新同伴的到来。

 

郭文韬也不知道他在那儿鼓捣些什么,一靠近就会收获一个紧张兮兮合上本子的男朋友。

 

饭后俩人瘫在桌边儿躺尸,蒲熠星伸手拆了包儿薯片看着郭文韬放新闻。时不时进行一下投喂工作。

 

节目组安排着摄影师取了个岁月静好的景儿,紧跟着过来一张任务卡。

 

蒲熠星看着小实习生脸上的表情就知道不是啥好东西,面儿上还只能一脸好奇地接过来拆。

 

“请嘉宾们一起体验心动冒险吧!

《港OO录》,和恋人的亲密放松时刻。”

 

 


生活博主显然不太清楚这是个啥,就歪头去看他家打游戏的男朋友。

 

蒲熠星看着任务卡上的心动冒险和亲密放松差点儿没一个白眼翻出来,毕竟他虽然没玩过港诡,却听过港诡的传说。

 

“很吓人吗?”郭文韬看这名字和男朋友的反应也大概反应过来了游戏类型。蒲熠星深吸一口气,他其实是对鬼屋密室完全不怕偏偏对虚拟世界的jump scare完全没辙的类型。

 

但是男朋友这么认真地问了,游戏主播怎么能怂。“应该还好吧,一会儿先看几个我玩过的朋友录屏试试?”

 

记一下惊吓点完全不亏。蒲熠星小算盘打得啪啪响。

 

 

四.

 

在经历了飞出去吓哭的少帮主,原地起立鞠躬道歉的刘小怂和全程脖子就没正过的火树之后,气氛完全放松下来了。

 

蒲熠星点着他桌面上的游戏初始画面完全不虚:“跟那三个比我的胆量就没在怕的。”

 

林三木坐在监视器后面抿起唇,随时做好了喊停维护自家艺人形象的准备。

 

郭文韬再次面无表情地被佳慧同志吓得缩了一下,旁边反应巨大的蒲熠星大动作地摆了下胳膊,然后僵硬的搭在郭文韬背后。

 

“不是我害怕呀不是我害怕。”蒲熠星跟摄像大哥背后的导演一本正经小声念叨,手上删除游戏毫不犹豫,“是韬韬怕,不能给人吓出事儿来是不是。我对象我还心疼呢。”

 

气得郭文韬伸手去捅他腰眼,两个人笑累了就把脸贴在茶几玻璃上互相看,怎么也看不够。

 

 

五.

 

下午的录制又是室外,上午折腾了一通他俩也懒得再做饭,干脆提前点儿出门准备找个地方解决。

 

溜溜达达地找了家私房菜,蒲熠星看见回锅肉就想起来啥,蹭到郭文韬跟前儿自卖自夸:“韬韬,等过一段儿时间做回锅肉给你吃啊?”

 

郭文韬就摸摸他最近越来越长的发尾,笑他说平时都不爱做饭。

 

蒲熠星闷头往嘴里扒拉菜,理直气壮:“一家里有一个会做菜的就够了!”寻思了一会儿突然乐出声,“其实咱俩也就半斤八两。”

 

 

六.

 

拍摄是在一家猫咖,小情侣点了喝的坐在靠窗边儿的位置。

 

蒲熠星其实挺喜欢猫,懒洋洋一趴,大多数时候也不闹人。他给郭文韬讲他以前跟人一起养却不住在自己家的瓜皮,回想起许久不见的干儿子的时候眼睛都眯起来,透着柔柔的光。

 

细白的手指一下下揉着手底下乖乖巧巧趴着的布偶猫,郭文韬突然觉得自家男朋友也像极了一只大猫。

 

同款的懒洋洋,同款的不爱搭理人,也是同款的在喜欢的人面前软成一个随便撸的大毛团团。

 

“阿蒲。”郭文韬突然喊他,“我家养了两只猫,过一阵儿要来我家看看吗?”

 

蒲熠星就抬头看他,郭文韬的眼神认真得不得了。他知道他说的过一阵儿是节目拍摄结束后。

 

大猫猫笑起来:“好啊。”

 

 

 

 

 -TBC-

评论(33)

热度(670)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