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奶咖

我希望我喜欢的所有小孩都平安幸福健康快乐一辈子。
约稿见置顶

【大暑特饮|23:29】我的美丽是真的

#首次尝试的文风和文章类型!希望不会很怪哈哈哈

#ddl蹦迪嘞!

#郭蒲/纬钧/九明/东春






一.

 

又有相似的案件发生了。

 

郎东哲皱着眉看着手里的档案,上面记载着三个月来发生的几起案件。大雾天,被剪刀剪开嘴角的孩子,或是被撕咬过的孩子尸体。小镇的唯一一所小学已经被家长们围住了,谁为受伤的孩子们负责,又该去找谁要求为事件作出代价?

 

作为镇上的警官,郎东哲带着帮着他一起解决了不少案件的侦探蒲熠星来到了镇上的小学。接待他们的是个总是笑眯眯的年轻人,带着副金属镜框的眼镜,自我介绍说是学校里最新受伤的孩子的班主任齐思钧。

 

“那孩子平时特别乖,上下学的时候就会跟在他哥哥后面走,平时在学校也不会和人起冲突。”小齐老师皱着眉头,显然还在担心自己受了伤躺在医院里的学生。郎东哲在本子上写下了最后一笔,笑起来的时候露出两个小虎牙,看着倒没有刚刚那么严肃了。

 

蒲熠星安慰了班主任先生两句,转头问他还有没有其他的线索。齐思钧撑着脑袋想了一会儿:“或许你们可以问问我们学校的保安队长,孩子出事那天是他在学校值班的。”

 

 

二.

 

小学的保安队长叫郭文韬,是个帅气得像个明星似的男人。

 

他看到两个人的时候有些意外地眨了眨眼,然后似乎是低下头小弧度地笑了一下。郎东哲没太看清楚,因为他的外援已经开始了熟门熟路地勘察起了保安室和周围的环境——就像他每次对嫌疑人们做的那样。

 

“那天是个大雾天。”郭文韬呼了一口气,像是不太想回想起令他印象深刻的那一幕,“我平时的巡逻时间是孩子们放学后的四点半到五点,但由于那天的雾实在是太大了,什么都看不清,于是我是在雾开始消散的五点到五点半进行的巡逻。”

 

“你刚走了没两分钟就看到了被伤害的孩子,那在此之前你没听到哭喊尖叫或是求救声吗?”郎东哲敲敲下巴,发出了疑问。

 

“并没有,但是我在靠近那个拐角的时候有听到孩子的声音,或许,那个时候犯人才刚刚离开呢?”

 

“是个意外惊喜的想法。”蒲熠星转了好些圈之后显然没有太多的收获,回过身来询问郭文韬。“你还认得其他和案子沾边儿的人吗?我们可以去开发一下新的思路。”

 

 

三.

 

郎东哲和蒲熠星到达医院的时候是中午刚过,不少病人家属刚刚有空坐下歇一会儿吃一口饭。路上两个人被一个风风火火往外走的病人家属撞了一下,还感叹了句陪床的辛苦。受伤的孩子安安静静躺在床上正睡着,嘴角的伤口已经进行了缝合,大概是吃了镇痛片,睡得还算安稳。

 

孩子的哥哥在床边陪着弟弟,也还是个半大的男孩子,正狼吞虎咽地塞着外卖。等男生擦擦嘴巴冲他们笑笑,郎东哲才又一次掏出了他那个本子。

 

“我叫唐九洲,是个大学生。”男孩子细长的手指无意识地搅在一起,“因为是实习期间放假,所以家里让我负责每天接送弟弟。但是因为雾太大了,能见度很低,所以我比平时到得晚了一些。”那天的雾确实太大了,郎东哲在自己的本子上写下一笔,蒲熠星正低下头看唐九洲的外卖盒,闻言抬头看了看他的老搭档,又低下了头。

 

当郎蒲二人再问起案子相关有没有什么想说的时,唐九洲明显地犹豫了一瞬间。经验老到的侦探先生鼓励地看向他:“没关系的,想到的都能说。”大学生就把他们悄悄拉到走廊上,压低了声音。

 

“你们听说过那个很有名的都市传说吗?裂口女。”

 

 

四.

 

“你怎么看?”蒲熠星叼着他那个装模作样的奶糖烟斗,给了郎东哲一拐问。郎东哲差点儿咬断了嘴里的牙签,把牙签吐出来看回去:“我能怎么看,又不能说是都市传说作案,不会抓鬼除妖然后结案。”

 

“也是。”蒲熠星跟着点点头,转身就换了个不费脑子的新话题,“你那个相亲对象,怎么样?”

 

“唔,意外的还不错?”郎东哲想到自己的好感对象,笑容明显了不少,“说起来,小彧今天晚上还约我去他家吃饭。”蒲熠星露出一个酸倒牙的表情,嫌弃地挥挥手,“快去吧快去吧,谁还没个男朋友了。”

 

郎东哲照例对满嘴炮火车的人抱有怀疑的态度,也不再管他,套上外套出了门。蒲熠星随手捡起郎东哲丢在桌上的问询报告,指尖从几个名字上划过去,最后落在齐思钧三个字上,愉悦的哼出一声轻笑。

 

 

五.

 

王春彧拉开门邀请郎东哲进门,与往日里同样的温柔,却似乎带着些不同的忧虑。作为一个解决过很多案件的警察,郎东哲自然看出了身边的人的不同。

 

“怎么了吗?”在饭桌上郎东哲还是没有控制住自己问了一句。王春彧抬头正想说些什么,身后房间门发出了轻微的响声,一个带着口罩的女子从房间走了出来,扫了餐厅里的两人一眼,一语不发地出了门。

 

“是我妹妹。”王春彧推了推眼镜,向相亲对象解释自己家里出现一位年轻女士的原因。“这么大的雾,她还要出门吗?”郎东哲有些惊讶,突然就想起了唐九洲讲故事的时候说的那些话。

 

“裂口女常年带着口罩,抓住一个孩子后会摘下口罩露出自己被剪开的嘴角,然后问那些孩子自己好不好看。”年轻人压低了声音给他们营造着恐怖的氛围,“如果回答不好看,就会被暴怒的裂口女抓走吃掉。如果回答好看,就会被她的剪刀剪开嘴角,变得和她一样好看。”

 

王春彧像是想说些什么,又摇了摇头:“我管不了她啦,喜欢雾天出门也不知道为什么。”

 

 

六.

 

第二天的调查重心被郎东哲放在了整形医院上。蒲熠星还挺惊讶,问他怎么突然有这种想法。郎东哲叼着他的牙签慢慢悠悠翻记录查监控:“如果不是都市传说作案,又和都市传说相似,那把犯人定义成出于某些原因外貌特征接近于都市传说的女性也是一种方向?”

 

蒲熠星嘬了一口嘴里的奶糖,眯起来眼睛:“你是说,整形医疗事故?”郎东哲打了个响指,虎牙又露了出来。“走了。”郎东哲招呼一声就往外走,留下蒲熠星手忙脚乱地捡他丢在桌子上的资料。“这段儿时间也没有医疗事故啊......”

 

真漂亮整形医院的院长姓周名峻纬,一副精英范儿,比起医院院长更像个公子哥儿。周峻纬带着两个人去查看这些年的就诊记录,显然没有一条显示这里发生过令人惋惜的事情。

 

“大半年前,应该有一个女孩子来你这儿待过几个小时,为什么你这里没有她的就诊记录?”郎东哲说的是王春彧妹妹的名字。意外的是周峻纬似乎很快反应过来了这个名字属于谁,语气轻快又放松,“啊,那个女孩儿我记得,是我们医院一个孩子的女朋友。”他歪着头,像是想到了好笑的事,“不过可能是前女友了,毕竟那个女孩子已经很久没出现了。”

 

 

七.

 

王春彧妹妹传说中的男朋友叫邵明明,说起来,他还和郎蒲二人打过照面。在医院中的擦肩而过被细心的侦探先生记得清楚,再提起时的打趣让实习医生红了脸。

 

“其实她不算是我的女朋友,只是追求过我。”邵明明摸着他的小卷毛这样说,“那天她又来医院,我正式地拒绝了她,之后她就没有出现过了,我以为是她放弃了?”

 

“她离开的时候没有什么其他的反应吗?”蒲熠星似乎有点儿好奇邵明明这个人,问话的时候凑得很近,然后被郎东哲拉开了。“没有吧?她离开时还意外的挺平静。”实习医师笑了一下,这样回答。

 

“说起来,你认识唐九洲吗?是个高高瘦瘦的男孩子。”离开的时候侦探先生突然回过头,向目送他们的邵明明喊道。

 

“啊,我知道他。”

 

 

八.

 

“怎么样?”郎东哲点着自己的笔记本,随手划掉笔记本里齐思钧名字上那个小小的红圈,问自己思维不知道飘到哪里去了的搭档。蒲熠星回过神,看了回去:“答案已经显而易见了不是吗?”

 

“犯人是小彧的妹妹。”郎东哲回想起王春彧那天的状态,“小彧应该是知道这件事的,之前他有提到妹妹在雾天出门,这是对我的提示。”

 

蒲熠星点点头,示意他继续讲。

 

“她在被拒绝后发生了某些事情,导致了精神状态的进一步失常,也成了她疯狂的本质原因。”郎东哲写下最后一笔报告,带上了手铐准备出门,踏出办公室前听到身后熟悉的懒洋洋的声音:“不再继续调查那个所谓拒绝后的事情了吗,郎警官?”

 

郎东哲的脚步微微一顿,没回头,抬手甩了甩手里的手铐,继续走向了门外。

 

 

九.

 

“今天怎么样?”郭文韬回过头看到一溜小跑出来的男朋友,笑着问他。蒲熠星很喜欢他这种不明显却很深情的笑法,随手把叼着的奶糖塞进了男朋友嘴里。“放心吧,就算没有你的目击证词,我们也顺利找到了人类假扮的都市传说不是吗?”

 

郭文韬点点头,像是松了一口气,然后被蒲熠星嘲笑了他的伪善。“真这么良心不安,怎么看着她下手的时候不冲上去?”郭文韬就收起了无辜的表情:“毕竟我那时候没在街上偶遇一个带着口罩和都市传说一模一样的女人嘛。”

 

“放心了吗?”齐思钧回到家就接到了警局打来的犯人被捕的消息,放下电话后扭头去看坐在沙发上一边吃冰激凌一边看电视的人。邵明明晃着他的小卷毛,冲齐思钧笑:“早就放心啦哥。不如说,她还活着更让我感到意外。”

 

齐思钧点点头,给周峻纬打了个电话要他晚上回来吃——毕竟弟弟作为主刀医生时闯出来的祸能当做无事发生,全靠了他做院长的男朋友。今天他们三个可以好好庆祝一下,齐思钧一边摆红酒一边想。

 

“改天把你介绍给我哥哥呀?”邵明明晃着小腿问唐九洲,男生没太在意病床上疼得正呻吟的弟弟,反而乐呵呵的和恋人商量起了见家长大业。邵明明被吵得回头看了一眼,然后被男孩嘴角的疤痕丑得回过了头。

 

“你也是够狠心,为了见识见识裂口女故意在大雾天躲在街角不接你亲弟弟回家。”邵明明斜了一眼男朋友,倒没听出什么嫌弃的意味。“那不是为了防止有人长出比我还让你沉迷的脸吗?”唐九洲笑嘻嘻地点破邵明明追求完美颜值的本质。

 

“说起来,她本来不是你心里的NO.1吗,怎么突然动手了?”唐九洲去亲邵明明的时候随口问。

 

“啊,我下手的那一个,和追我的不是同一个人,她们的嘴角有点儿区别。谁也别想复制我心里完美的脸呀。”

 

 

十.

 

裂口女落网了,结果不过是人类做下的恶行。多雾的小镇没了危险,很快恢复了往日的平静。

 

“这次的‘蛊’,怎么样?”空气里弥漫着奶糖的味道,漫不经心地讲着电话。电话那头是永远温温柔柔的声音:“很不错。敌对的双生子,被激怒的妹妹杀死了姐姐,人间与往世相辅相成的都市传说。完美的尝试。”

 

“祝贺你成功创造了一个真正的都市传说,双生子的‘大姐’?”笑声哼哼地不怀好意,被那头不温不火的回应堵住了。“好了,下次会记得给你找更优秀的素材和实验场所的,收获了优质男人就不要在意啦?”

 

“那以后也拜托合作伙伴先生努力赚钱养家啦?”温柔的声音轻轻回应,“还有更多小医生那样推动剧情的助力者。”

 

十一.

 

小镇迎来了时隔两个月的大雾,有人听到雾里传来了清脆的剪刀摩擦的声音。

 

“小朋友,我美吗?”

 

 

 

 

-END-


评论(63)

热度(713)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